【陈煜X莫若菲】陈情芳菲(3-1)





这「相知」一章可能比较长,得分好几次写了。毕竟两位写到现在还都是小娃娃,要到相恋这一步还有一大段路要走的哇!慢慢来吧!

然后再次说明一下,因为本人不是原著粉,所以,我是按照原剧写的,剧里的大哥是男是女,我这里就会是啥,再然后可能时间线还有人物性格和剧中有些不符,大家就请见谅啦! (*≧▽≦) 




三、相知




“少爷!少爷!大夫来了!”小六风风火火地一冲进庭院,就高声吆喝起来,让房内床上还在打闹的两人一下子都静止了动作,互望一眼,莫若菲生气地瞪着陈煜,低声讽刺道,“没想到……世子殿下竟如此的言而无信!”


“诶?”陈煜愣了一下,见莫若菲撑着身子就要下床离开,慌张地赶紧伸手去拦,“忆山!你先别生气!你听我说!”


陈煜拉住莫若菲的胳膊,一脸被冤枉后的急切,“这是一个误会!”


莫若菲根本不想听什么解释,他认定了陈煜就是故意的,解释只是一个拖延时间的借口,等那大夫真正进了这房门,自己怕是再也躲不掉了!他不能再留在这里,不能看大夫!他得赶紧离开……


莫若菲使劲浑身力气才挣开了陈煜紧紧拉住他的手,却是再也没有力气支起身子,眼见就要摔倒在地,陈煜眼疾手快地上前一把搂抱住了那倾倒的身子,双双栽倒之际,陈煜将怀里的人儿紧紧护住,给怀里的人儿挡去了所有磕碰与疼痛。


小六一推开门,就看到自家少爷抱着一个人儿亲密地躺在地上,两人的身体相叠相嵌,自家少爷还发出几声低吟,惊得小六立即面红耳赤地不知道是该先捂眼还是该先关门,这大白天的,少爷可真猛啊…都弄到床下来了……


他原本就是个市井街头吃着百家饭长大的孤儿,就是因为他小小年纪便懂得许多冷暖世俗,才让喜欢听故事的世子殿下收做了贴身侍从,就连世子看的那些话本还都是他推荐的呢!而这男欢女爱的情事嘛!他打小在别人家混饭吃的时候就撞见过几次,他懂……他都懂的……


“咳咳咳……”,随后跟来的大夫一脸疑惑地望着杵在门口捂着脸不进去也不吱声的小六,故意低咳几声提醒小六自己过来了,小六回过神一扭头就见身后的白胡子大夫正一脸好奇地朝门里张望,小六赶紧一把将门给关上了,拉着大夫的胳膊就将人往客厅大堂里带,“刘大夫!小六先带你去大堂里坐坐!等世子殿下忙完了我再带你过来啊!”


小六高声喊着,他这话其实是说给屋里陈煜听的,所以他也根本不管被自己拖着往外走的刘老大夫的意愿与心情,想着之前看到的画面,忍不住坏笑出声。


“嘿嘿嘿~”


…………


屋内。


陈煜将无力挣扎的人儿半扶半抱给弄回了床上,拉过被子给重新仔细盖好后,这才直起身立在床边,冷着一张脸,居高临下地瞪着床上那人儿,那人儿却不愿看着他,偏着头,白皙的颈脖倔强地紧绷成一道优美的弧线,陈煜垂眸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待心中的怒火稍稍平息了些才悠悠开口道,“我没有骗你……也不是言而无信……是之前你还没醒过来的时候我让小六去找的大夫……只是他现在才把人给我带过来…你那么聪明…就算你不信我…现在也该清楚,都这个时候了,我没必要还在这儿同你解释这些!我刚刚完全可以直接让小六把大夫带进来!!!就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你根本连一丝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莫若菲紧紧咬着唇,一语不发。


陈煜见了,那原本压下去的怒火又蹭蹭蹭地全都冒了上来,冷哼一声,甩袖离去。


莫若菲听着那人离开的脚步声随着一阵门扉轻叩开合之后消失不在,整个人便像根绷断的弦一样,瘫软下来,瑟缩着蜷起了身子,缓缓闭上了眼睛,一滴清泪划过了他的眼角……


……对不起……


…………


陈煜一路生着闷气,往大堂走去,他气那人儿不信他,又气自己竟那般在意那人儿对自己的看法,拉下面子只为了一个解释,那人居然还不领情,他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觉得如此憋屈!要是换成别人像那人儿那般对自己不敬,自己怕是早就让人将其给杀了!


“少爷~”小六见陈煜过来了,笑着赶紧上前行了个礼,陈煜瞪了一眼小六,板着一张脸转身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刘大夫见陈煜脸色不太好,更是惶恐地要行跪拜之礼,陈煜连忙摆手道,“行了!别拜了!本世子有话要问你!”


“喏!”刘大夫起身站在一旁,依旧低垂着头,等待着陈煜再次开口。


“为何小六奉我之命前去找你,你却迟迟不来!好在这次生病之人并无生命之忧!若是因为你的耽搁让我们王府中人无辜丧命,你可知你该当何罪?!”


“草民惶恐!草民知罪!”刘大夫吓得连忙跪趴在地,急切地解释道,“之前小六公子来找草民的时候,草民正在救治一因溺水而性命堪忧的孩童,医者仁心,草民做不到见死不救而无奈耽搁了些时间,还望世子开恩!”


其实陈煜也并未真想怪罪刘大夫,他只是想把从莫若菲那儿受的气发泄出来,见这刘大夫也的确是位好大夫便一拍桌又将矛头对准了小六,“小六!!!”


“少爷……”小六也是第一次见陈煜如此生气,哀哀叫了一声便赶紧跪倒在地,却不知自己究竟犯了什么错,如果是因为他请大夫而来晚了,那原因刘大夫也已经解释了啊!为何又……


“小六你可知错?!”


“还…还请少爷明示……”


“呵……”陈煜冷笑一声,偷偷蜷了蜷刚刚太用力拍桌而拍得发麻的手,绷着一张冷脸道,“平日里见你还挺机灵的……这回怎么不知道学着变通一下,你见刘大夫有事耽搁就不知道去找别的大夫吗?!这偌大个京城难道就只有一个刘大夫吗?!如若耽搁了救治你担得起吗?!”


“请殿下息怒!请殿下息怒啊!”小六这回连平日里唤惯了的少爷也不敢再叫了,趴伏在地小声解释道,“小六以为刘大夫不会耽搁得太久,就没有去找其他的大夫,而且,其他大夫的药堂距离着实离得太远,若小六见这个大夫在忙就去寻另一个大夫,只怕这在路上耽搁的时间会更久啊!”


陈煜垂眸想了想也有几分道理,可他这心里还是心不平气不顺的想找人茬,扫了一眼跪在地上不敢抬头的二人,突然又有些唾弃自己这种故意找茬折腾人的解气行为,可若是让他回去把气撒到那人儿身上,他又有些舍不得,更害怕那心高气傲的人儿再也不理会自己了……


………………




“世子殿下!世子殿下!王妃让奴婢来请世子殿下前去用晚膳!”


“晚膳?!”陈煜惊得一下子抬眸望向远处的天,居然不知何时已是夜幕,再看向面前还趴跪在地上的两人,连忙起身扶起刘大夫,朝小六命令道,“小六!你把刘大夫送回去吧!今日之事是本世子错怪刘大夫了……改日必定登门道歉!”


“世子殿下可别再折煞草民了!是草民有错在先……”,刘大夫跪了一下午,这心气也上来了,对于眼前这不知轻重的毛头小子也不像之前那般尊重了,待跪麻的双腿有些知觉后便草草作了个揖,甩下一句草民告退,扭头就走了。


小六颤颤巍巍地站起身,偷偷望了一脸寒霜的陈煜一眼,心里有些哀怨地想着,这大爷是在那睡着了吗?!现在才记得让他们起来,真是……腿都要废了!


陈煜拉过小六将一个鼓鼓的荷包塞到小六手中,使了一个眼色,便让小六赶紧去追刘大夫,小六只能点着头,接过荷包,一瘸一拐地连忙追去了。


陈煜见人走了,这才看向来传话的丫头,“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喏……”


丫头应了一声便也退下了,只留下陈煜立在空荡无人的大堂,一脸的落寞……


陈煜面朝着自己庭院的那个方向,忍不住去想着那个人儿,不知道那人儿怎么样了,气可消了没……


肚子应该饿了吧?


得去母妃那里带点儿吃食给他……


如果那人儿还不肯理自己,那本世子就把他关起来!饿死他!哼!


陈煜如此想着,心情总归算是好了点儿,脚下欢快地朝自己母妃的院落跑去……


…………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里有只咕咕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