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X莫若菲】陈情芳菲(3-2)

你们的喜欢是我的动力啊!!!我会加油哒!!!(・᷄ᵌ・᷅)



三、相识(3-2)




“煜儿……”


“母妃~”陈煜一脸欢喜地扑进那高座上雍容华贵的妇人怀里,当看到妇人那苍白的面容上红肿的眼眶时,微不可闻地轻叹一声,“母妃是不是又背着煜儿偷偷哭过了?”


“你这孩子,一回来倒还先责问起你母妃来了!”妇人嗔怪地瞪了怀里的孩子一眼,抬手点了点陈煜的眉心笑问道,“你还没告诉母妃,你这大半天的究竟是跑到哪里去了?”


“母妃~”陈煜笑着捉住妇人的手,当下发现妇人的手居然一片冰凉,脸上的笑容一下子便全都凝固在了嘴角,两只小手紧忙包裹住妇人的手,皱眉道,“母妃的手为何这么凉?可是身体有何不适?看过大夫没?!”


妇人轻摇着头,温柔地笑望着怀里的一脸紧张的孩子,“煜儿别担心~母妃没事的……”


“母妃如此,如何让煜儿不担心?”陈煜说着便转头让候在一旁的丫头道,“你们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请大夫来!”


丫头刚要领命而去,妇人赶紧出声阻拦道,“不用了!煜儿……现在已经很晚了……该吃饭了!不然一会儿饭菜都该冷了!等明天再让人去叫大夫吧?好吗?”


虽然是个问句,可陈煜看到妇人眼里的执拗,而话也已经被妇人说到这个份上了,他只能无奈地点头应了下来,“那明日一早我便亲自去请大夫过来给母妃看病……”


妇人对于陈煜的话,也不作出任何的回应,只是笑着牵起陈煜来到餐桌前,落了座,柔声道,“先吃饭吧……”


陈煜深深地望了自家母妃好几眼,从母妃那无懈可击的微笑中,他看不出母妃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他想着既然母妃并未明确直言拒绝,明日便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可以了。


陈煜如此想着便将心思收了回来,望着一桌子的饭菜,想起自己房间里还有个人儿饿着肚子,便挑了几样自己最爱吃的饭菜,让人率先打包了一份。


“煜儿这是要给谁送去?你父王回来了吗?”


陈煜对上自家母妃那一脸的困惑,立即摇头念道,“父王哪里需要煜儿送什么饭菜啊,他一声令下,还有什么山珍海味是吃不着的……”


“那你这是做什么?”


这偌大个王府,七王妃实在是想不出还有谁能劳驾自己的儿子去给他送饭的。


“母妃想知道吗?”


陈煜一脸神秘地朝妇人眨了眨眼睛,把妇人给逗得一下子气笑了,“你这孩子!别再给我卖什么关子了!快说!!!”


…………




“母妃~快来!”,陈煜像是准备献宝一般,欢快地奔在前头,拉着七王妃的手,将人快步往自己的庭院里领去,两人身后跟着五六个提着食盒的丫头。


陈煜拉着王妃刚奔至房门前,就听屋里传来一声杯子砸在地上碎裂的声音,陈煜心里一惊,立即放开拉着王妃的手推门冲了进去。


莫若菲趴在地被突然破门而入的陈煜吓了一跳,原本去够那桌上水壶的手瞬间像是碰着了火一般猛然缩了回去,慌忙趴倒在地闭眼装晕,心里羞愤不已,自己如此狼狈的模样,居然又被这个混蛋世子给瞧了去!早知如此,他就不该脑抽了一样又匆匆跑回来。


原本莫若菲躺了一下午终于算是恢复了一些力气,当即就决定回莫府,可走到半路又想到自己这样不辞而别,不知道那小心眼儿的混蛋世子会不会就在那气头上直接怪罪于他,迁怒整个莫府,只要有一星半点儿牵扯到莫府的可能,他就不敢赌。


于是,他又回到了这里,等陈煜回来,可没想到的是,他这样来来回回一折腾,又没力气了,一进门就跌了一跤,趴在地上缓了好久才能坐起身,起身第一件事就是将房门给关上了,可还是没有力气站起来,眼瞅着天都黑了,屋里陷入一片昏暗,也不知道那个被自己气跑的混蛋世子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已经两顿没吃的他失了内力后更加感觉到饥饿难耐,想摸点儿水喝,摸索了半天好不容易摸到了桌边,够出一个杯子,又去够水壶,没有掌灯的房间里昏暗得根本看不清,一不小心就碰掉了一个杯子。


门扉一开,那清冷的月光瞬间便泄了一地,给那趴伏在地上的人儿渡上了一层缥缈虚无的朦胧之感,好似下一秒那人儿就要羽化登仙,消失在眼前。


“忆山!!!”


陈煜慌忙上前,扶起趴在地上的人儿,紧紧搂在怀中,环顾了一下这昏暗的房间,心里一阵懊恼,之前他气极了,从房间里出来就把这周遭的下人给全都轰跑了,让这人儿身边连个倒水的人都没有,回来的时候,他心情好还未怎么在意,这下想起来,他发现这一路上,就连庭院的灯都没人给点上,也不知道那群废物都跑去了哪里?!这么晚了还不回来待命!真是该死!!!


“来人!掌灯!”七王妃望着这昏暗的房间也是频频皱眉,立即让身后跟来的丫头把灯都给点上,没过一会儿,整个房间便明亮了起来,七王妃见自家儿子正吃力的抱着个人儿往床边走去,连忙上前去帮扶了一把,望着自己那从小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居然那般细心地照顾着那人儿,不禁更加好奇起来,越过陈煜的臂弯看向他怀里,虽只看得见半张脸,但仅瞧那眉目就知道这小家伙儿定是个小美人儿。再瞅瞅自家儿子那般紧张关心的模样,抱着人家姑娘就不肯撒手了,看来是真真喜欢得紧了,也不知是哪家的姑娘……


想着想着,七王妃又觉得有些不对劲,这别人家未出阁的女儿怎么会出现在这王府之中呢?难道那个混蛋现在混账到连这么小的孩子都不放过了吗?不对……不对……那混蛋那般念念不忘那薛菲,之前就为了那薛菲抛妻弃子不管不问这王府一年有余,门客跑的跑,走的走,就连重金聘用的医师也不愿多留,害得他们母子连生个病都得让人去府外寻医,有时连下人都敢蹬鼻子上脸,给他们母子脸色瞧,这种煎熬的日子持续了到现在也未变,原本她以为那薛菲死了,这混蛋总该给她收收心了,可前几日,她发现那混蛋居然还在派人到处去寻那薛菲的孩子!听说是个女儿……


王妃看向莫若菲的眼色猛然一变,由原本的温和变得凄厉狠绝,难道就是她?!!!


一把拉开自家儿子一直护抱住的手,掐住那人儿的下颚用力将那人儿的脸硬掰向了自己,莫若菲吃痛得闷哼一声,一下子便蹙起了眉,不得不睁开了眼睛。


“母妃你干什么?!”陈煜被自家突然出手不善的母妃给吓了一跳,连忙伸手拉住母妃的手腕,望着直接疼醒过来的人儿,心下更是急了,“母妃!你快放手!放手呀!”


七王妃仔细地审视了一遍眼前这张脸,发现与那薛菲并不像这才稍稍松了口气,放开了手,陈煜见母妃终于松了手,立即轻叩起莫若菲的下巴,仔细地瞧了瞧,发现那白嫩的脸上有两道深红转紫的掐痕,瞬间便心疼得不得了,放下手,抬眸有些怨愤地望向自家母妃,七王妃见一向最喜欢自己的儿子此刻居然用这种表情瞧着她,一时也有些错杂,不过瞬及又笑了起来,抬手戳着陈煜的脑门,故作伤心道,“你啊你!现在就跟坊间说的那般!有了媳妇儿忘了娘!母妃可真是白疼你了!你这……”


“母妃!”陈煜哀切地低低唤了一声,打断了七王妃的话,七王妃不解地望着自家儿子那递过来不想再让自己说下去的目光,只好抿嘴收了话头。


“参见……”


莫若菲望了一眼眼前一身华贵的妇人,连忙起身就要行礼,被陈煜强硬地一把按住。


“不必多礼!”七王妃笑着也在床边坐下,再次盯着那张小脸儿瞧了瞧,还真是漂亮,难怪煜儿会如此喜欢。


莫若菲被王妃盯得有些不自在,他可没忘,刚刚这女人凶狠的模样,那眼神根本就是想杀了他,可现在又一副温柔慈母的模样,着实让莫若菲有些捉摸不透,究竟是为何?难道是发现自己是装晕的?那也没必要如此生气得想杀了我吧?!


七王妃拉过莫若菲的小手,轻拍着那人儿的手背,柔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呀?”


“回王妃娘娘的话,小人名叫…莫若菲……”


“哦?你就是那个闻名京城的莫家公子莫若菲?!”


“正是小人……”


“唉……可惜了……”七王妃轻叹一声,无奈地望了一眼杵坐在一旁,一直垂眸不语的儿子,一扭头对上莫若菲疑惑的眼神,笑着轻抚上莫若菲的面颊缓缓道,“如果若菲是个女儿身就好了……”


莫若菲身子一僵,干笑着抬眸望着眼前虽笑得一脸温柔却让他只觉得不寒而栗的女人,“恕若菲不懂娘娘何意……”


“母妃!!!”陈煜急忙拉扯下自家母妃的手,生怕母妃又发疯一般地伤了那人儿,可在七王妃眼里,儿子如此阻止自己是因为自己说到了儿子心坎上了,不愿她继续说下去让互相都难堪,轻叹一声,如此也罢……毕竟是段孽缘……早早斩了也好……


“若菲啊……你看都这么晚了……我派人将你送回莫府可好?”


莫若菲一听立即欣喜地连连点头,他早想如此了,只是一直还没找着机会开口,现在由王妃提起,他哪里还会去拒绝,“谢王……”


“不行!”陈煜猛然站起身断言道。


莫若菲和王妃皆是一愣,齐齐抬眸望向陈煜,陈煜被看得有些尴尬和心虚,一抹绯红爬上了他的面颊,眼角的余光突然扫到桌上的食盒,立即像抓到救命稻草一般,垂眸小声道,“那个…饭…饭菜都拿过来了……还是……还是等吃完饭菜……再…再走吧?”


莫若菲望着陈煜像个小媳妇儿一样红着脸埋头小声说话的模样,不禁扬起了嘴角,如此看来……这个混蛋世子……其实……还是蛮可爱的嘛!






…………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里有只咕咕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