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X莫若菲】陈情芳菲(3-4)

呐啥,不知道有没有萌剑声X大哥的(・᷄ᵌ・᷅)其实我觉得这对也挺好吃的,就私心写了写这对(˶‾᷄⁻̫‾᷅˵),不过当然大哥最后还是要和世子在一起哒!(*๓´╰╯`๓)我也就是想多个人宠我家大哥嘛!




三、相知(3-4)




“少爷……”


剑声见莫若菲越走越吃力,那单薄的身子摇摇欲坠,好像下一秒就要栽倒在地,让剑声不由得担忧起来,急忙上前一步拦下了那人儿的去路道,“少爷!让我来背你吧!”


莫若菲皱眉地望着快速在自己面前蹲下的剑声,垂眸想了想,以自己现在仅剩的一点儿力气还需要靠剑声搀扶才能继续往前走,速度又慢,还不如让这人背自己,快点去向母亲报个平安。


莫若菲如此想着便也不再扭捏,轻轻趴伏在剑声的背上,伸手一把勾抱住剑声的脖子,还不忘叮嘱道,“等到了母亲房门口你便把我放下吧……”


“喏~”剑声一把背起了莫若菲,仿佛背起了他的全世界一样让他满足地笑了起来,“呐~少爷~你以后出去能不能把剑声给带上啊!这样剑声也好照顾你,保护你呀!”


“等你哪次比试赢了我,你就可以跟着我出去了……”


“少爷!你明明就知道剑声没你聪明!根本赢不了你,你还这样说,完全就是不想让我跟着嘛!”


“什么叫是我完全不想让你跟着才这样说?!根本就是你这小子不想多花时间练习!!!你难道没有听过勤能补拙这个词吗?”


“少爷……剑声不管什么勤什么不拙的……剑声只知道,老夫人花钱把我买回来不是给少爷你丢在后院里当菩萨的……”


“噗嗤……”,莫若菲被逗笑了,抬手就着剑声的后脑勺就连拍了几下,“你呀!你!真笨!你就不知道利用你当菩萨的时间去多学点儿东西吗?我不硬性帮你安排课程就是让你能凭着自己的喜好去学你感兴趣的东西,我知道……你想帮我,可你又什么都不会,你要怎么帮我呢?”


“我…我可以照顾少爷你的起居啊……”


“你少爷我还没残没废,不需要你照顾……”


“我…我……”


“行了!别我了,到地方了,你快放我下来,你自己回去好好想想……你要知道,我不会让任何一个毫无用处的人跟着我的……”


剑声不舍地放下莫若菲,痴痴地望着那人儿直至进了屋,看不见了,才回过神来,咬了咬唇,暗自下定决心,从明天开始他就努力学习,争取能跟在少爷身边……守着他的全世界……


如若不是少爷,当初在那一群孩子中选择了自己,自己怕是根本没有如此好命地待在这莫府中活到现在,同自己一起进来的那批孩子如今也只剩下几个机灵点儿的女孩子跟在了老夫人身边,其余的,差不多都莫名其妙的死了,而在这仅剩的几人当中,自己怕是属于最幸福的那个了,跟在了这么一个如天人一般的小主子身边,不仅长得好看,脾气也好,关键是对自己一个下人也是实诚实意的好,所以他一直都很感激少爷,想要将少爷当成自己的全世界去珍惜……


……………




这春雨连绵不绝,一下就淅淅沥沥地连着下了好几天。


这天,陈煜起床时,见这窗外的天终于算是放晴了,立即便欢喜地吩咐人下去,给教书先生告声假,然后替他备马,他今日要出府去。


“煜儿可有说要去哪?”


七王妃躺靠在贵妃榻上闻言立即起身瞪着那前来禀报的丫头,柳眉轻蹙,手指不自觉地搅缠住手中的帕子。


“回王妃娘娘的话,世子殿下并未说起……不过从前几日起,世子殿下嘴中就一直在念叨着忆山这二字,奴婢猜测,可能是个人名……”


“忆山……?”


七王妃喃喃自语地念了一遍,突然忆起那日煜儿唤那莫家小子就是“忆山”这二字,心中警铃顿时大作,这样下去不行!煜儿现在可能还不懂自己的心思,可就这么任由其发展下去,煜儿只怕会越来越在意那人儿,越来越离不开那人儿,你看这才短短几天,雨一停就急着出去找那人儿!煜儿可是王爷的独子,就算等煜儿再大些,清楚知晓这感情之事后,再想拉开距离可就难了,这小孩子的感情是最纯粹的,也是最真的,现在就这般喜欢,只是怕到那时再让他割舍,就难上加难了。


“行了!你先下去吧!”


七王妃躺回贵妃榻,垂眸暗自思量着,这莫家的势力是绝不能忽视的,而且身后还有个飞云堡,除掉莫若菲这件事,自己还得再合计合计,必须得做到滴水不漏才行……


…………


陈煜洗漱完打理好自己,就跑去向自己的母妃请了个安,早饭也顾不得吃,便留下了小六,匆匆骑着马出了门。


忆山~我来啦!


“啊嚏!”


身在不远千里之外的莫若菲忍不住大大打了个喷嚏,一旁的李老板立即关切地问了一句,“莫公子可是着凉了?”


莫若菲立即笑着摇了摇头,“无碍……李老板还是赶紧带莫某去作坊里看看吧?这几天连着下雨,已经耽搁好久了……”


“是是是~李某也正有此意!已经命人备好了马车候在了门外……莫公子……请~”


“李老板客气了……”


…………


“去~把你们家公子给我叫出来!”


陈煜掏出令牌瞪着那看门的护卫,趾高气昂地放话道,“让他亲自来迎接本世子进去!”


“呃……回禀世子殿下……我们家公子前几日就出门谈生意去了,现在还未回来呢……”


“什么?!”


陈煜感觉像是被人从头泼了一盆冷水一样,失落地垂下了拿着令牌的手,原本神采飞扬的人瞬间像是被霜打了的茄子,整个人都焉了,“那你们公子可有说何时回来?”


“呃……这个小的就不清楚了……要不要我去找莫伯帮您问问……”


“嗯!”陈煜点点头,看着那侍卫快速进了莫府,不大一会儿就领着一个老头儿出来了,老头见了陈煜就要行礼,被陈煜一把拦住了,“这位就是莫伯吧?”


“正是小人!世子殿下快快请进……”


“不用了,我只是想知道你们家公子何时回来?”


“回世子殿下,我家少爷出门说这几日应该就会回来,只是这前几日一直下雨,只怕少爷在路上会有所耽搁,可能得推延个二三日才能到家吧……”


“嗯!我知道了,过几日等你家公子回来了,我再来!”


陈煜说完便转身就走,莫伯立即行礼,“恭送世子殿下!”


…………


如此又过了几日,陈煜估摸着莫若菲应该已经回来了便又起了个大早想去见他,刚穿戴整齐就见母妃身边的丫头一脸焦急地跑来说王妃病了。


陈煜立即顾不得其他,慌忙跟着那丫头就往母妃的院子里赶,“可有派人去请大夫?”


“有的!”


陈煜这才点了点头又加快了些脚步,丢下丫头率先直奔王妃的院落而去。


“母妃!”陈煜一把推开房门奔了进去,就见自家母妃一脸病容地躺在床上低咳个不停。


“母妃……”


陈煜跪趴在床边,急切地一把抓住王妃的手,泪眼朦胧地轻轻唤了一声。


“煜儿……咳咳……别担心……咳咳咳……母妃…咳…母妃没事的…咳咳咳咳…”


“母妃你快别说话了……快躺好……大夫一会儿就来了……”


陈煜连忙将王妃那冰凉的手给塞进被子里去,掖了掖被子,关切地问了一句,“母妃你喝水吗?”


“嗯……”,七王妃一脸欣慰地点了点头,看着自己儿子那起身给自己倒水的小小身影,微不可闻的轻叹了一口气。


…………


七王妃这一病就病了一个多星期才见好转,陈煜不解母妃这风寒怎这般难治,明明他都天天守着给母妃熬药喂药了,不过还好,母妃身体终于是好了,他也不用日日夜夜地去守着了。


这日,陈煜睡醒已是日晒竿头,匆匆起床洗漱便被母妃唤去一同吃了顿饭,被母妃叮嘱了几句这些时日不要独自出门,说是最近有野匪在京城附近作乱,很危险。陈煜不以为意地连声答应,只觉得那帮野匪也是胆子够大,这天子脚下就敢闯,看来是当真不怕死呢!


吃完饭,陈煜回到自己的庭院,有些无所事事地躺在床上,这些时日,为了照顾母妃,教书先生都让他告假了,难得的清闲。


陈煜扭头望着窗外大好的阳光,微微眯起双眼,突然觉得如此躺着简直太过浪费,眼珠子转了转,猛然坐起身,挑起嘴角,不如趁此偷偷去看看那人儿好了,从那日分别前前后后已有半月没再见过了,他还是很想再去看看那人儿。


陈煜换上一身便衣,将枕头长盒还有花瓶通通拿了过来,摆出一个人形放置在被子下面,还将被子弄得鼓鼓的,咋一看好似还真有个人躺在了被子里一般,陈煜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拍了拍手便轻轻推开窗户,从窗户翻身出去,警惕地观察四周的动静,偷偷地避开下人,来到后院的一个墙角,将一旁的半人高的木桶拉了过来垫脚,顺利翻墙爬出了王府,脚下欢快地就往莫府奔去。


…………


莫府。




莫若菲正指挥着下人帮他把一些礼盒搬上马车,今早城东的掌柜便派人送信来说这几日有人在店里闹事,让他前去处理一下。莫若菲当下便觉得有些奇怪,有人闹事直接报官就行了,为何要自己前去?难道事情很棘手吗?


莫若菲虽心下生疑,但想着也的确好久没有去城东看看了,于是便决定当即启程,去探个究竟,顺便带些礼物给各个铺子的管事。


陈煜气喘吁吁地赶到莫府的时候,正巧遇上出门准备上马车离开的莫若菲,立马一个箭步,张臂一拦,“你你你……你给我站住!!!”


莫若菲突然看到陈煜也是一愣,上下打量了一番,随即了然地笑道,“世子殿下怎么不让人提前通报一声就来了?可是偷偷跑出来玩的?”


“哼……你别管我怎么出来的!你先告诉我!你这是又要去哪啊?!”


莫若菲不答,只是摇头劝道,“世子殿下还是赶紧回王府去吧!这几日京城可不甚太平啊……”


“你不说是吧?”陈煜挑眉瞪着眼前抿嘴沉默的人儿,扭头望了一眼身后的马车,气呼呼道,“那本世子就跟你一同前去!”


陈煜说着就迅速转身大步流星地朝马车跑去,莫若菲一愣,还没来得及阻止,陈煜就已经钻上了马车。


“还请世子殿下不要为难忆山……”


莫若菲皱着眉头瞪着那抓着帘子只露出一个脑袋朝自己笑得一脸得意的陈煜,忍不住在心里暗骂了一句,混蛋世子……


“谁让你先不告诉本世子你要去哪里的!哼~”


“那如果忆山现在告诉世子殿下是去哪里,世子殿下会下来吗?”


“呵呵~本世子告诉你……晚了!今天我就跟定你了!你别想甩掉我!”


“…………”


莫若菲有些头疼地扶了扶额,要不是因为在大街上,时不时会有路人经过,他早就要冲上去揍人了!自己的冷静理智还有好脾气在这么一个会耍无赖的混蛋世子面前通通破灭成了幻想……


“呐~你到底走不走?再不走天可就要黑了~”


“……改天吧……”,莫若菲说着便转身往莫府里走去,陈煜见状,急急地就从马车上跳了下来刚追几步,没想到那人突然一个急转弯就飞身落在了马车前面,夺过车夫手中的鞭子就扬长一挥,“驾!”

马儿嘶鸣一声飞奔而去……


陈煜看着迅速消失在街头的马车,气得忍不住仰天怒吼,“莫若菲!!!!!”


…………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里有只咕咕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