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X莫若菲】陈情芳菲(02)

二、相识。




陈煜被门前那些频频侧目而视的路人盯得有些羞愤难堪,赶紧起身抓起袖子用力擦干了眼泪,转身回到了府中,既然父王不愿说,他就回去继续去套母妃的话,反正他早晚会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陈煜如此想着便又加快了脚下的步子往自家母妃的院落里赶去,行至半路,陈煜眼前已经出现自家母妃亲手栽种在院落小路两侧的桃花,微风拂过,粉色的花瓣如蝶般在空中翩翩起舞,拂落在了陈煜的脸上,陈煜一下子站定了脚步,捻起脸上的花瓣,眸色微闪,思绪翻飞,桃花,百花,后花园,面若桃花,白衣盛雪……莫………忆山?!


脑子里瞬间闪现出几个之前并未在意的画面,自己用力推开那人儿,那人儿摔了出去……好像还晕了过去……


陈煜想到这里心里一紧,立马不淡定了地转身往后花园跑去,他这一路上也并未见着什么下人,难道那莫家公子还躺在那里无人问津吗?!这才回春不久,天气刚暖,那后花园地上的湿气还是挺重的,可别因为自己生了什么病才好!不然等父王怪罪下来,自己这回怕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陈煜赶到后花园时,莫若菲当真还躺在原地,一动不动,陈煜连忙奔过去,将那人儿给扶起了身,揽在了自己怀中,怀里的身子温软如玉,还带着阵阵清香扑鼻,让陈煜不禁恍惚了片刻,小声嘀咕一句,“这么香……真像个姑娘……”


陈煜又盯着怀中人儿那漂亮得过分的脸蛋儿看了良久,瘪了瘪嘴,幽幽叹道,“要真是个姑娘就好了……”


语气里尽是失落与无奈。


…………


陈煜背着莫若菲回到自己住的院落,还未进去,小六带着两个丫鬟就屁颠屁颠地迎了上来,一脸委屈地瞧着自家少爷道,“少爷你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带上小六?!”


“你先别废话!赶紧去给我找个大夫过来看看!”


“哦!”,小六匆匆扫了一眼陈煜背上那一动不动的人,立马点头应了一声就跑走了。


“殿下!把人给我吧!”


被小六留下来的两个丫鬟中那个身高比较高的丫鬟见陈煜满天大汗地背着个人,立即开口道,“我帮您抱进去!”


陈煜下意识地侧身躲过了那伸过来的手,将背上的人儿护在身后,冷眼瞪向那高个的丫鬟道,“不用了!你去门口守着,有其他人过来了,就提前进来告诉我!”


“……喏……”高个丫鬟咬了咬唇,她聪明反被聪明误,她原本以为她够主动能帮主子分忧,世子殿下定会喜欢自己,将自己一直留在身边,却不想她一上来就碰到了世子殿下的禁区,世子殿下背上的那个人儿是绝对不能碰的,就算是好心好意的帮忙也不能染指分毫……


“你去打盆热水送进来!”


“喏!”


矮个的丫鬟有些惶恐地埋头应了一声便逃跑似的离开了,世子殿下刚刚那个眼神实在是太吓人了……


陈煜安排好一切后便背着莫若菲回到自己的房中,快步来到床边将背上的人儿轻轻放到了自己的床上,给那人儿脱掉了白靴,和外衫,拉过被子还给人儿仔细地盖好,弄好这一切才稍微喘了口气,一屁股瘫坐在床边,瞪着床上那不省人事的人儿,有些怨念地想着,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伺候人呢!


只是这抱怨归抱怨,那微扬向上的嘴角却明显地暴露了他真实的想法。


…………


“唔……”


正在拧着毛巾的陈煜突然听到床内传出一声低吟,让陈煜立即放下了手中的事情,大步走至床边坐下,紧紧地盯着床上那人儿缓缓睁开了眼睛,朦胧的眼底余有刚醒过来的迷茫,怔忡了片刻才稍见清晰,清澈的眼底上倒映出陈煜那一脸关心的模样,“醒了?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莫若菲躺在床上,闭了闭眼睛,他发现自己体内真气虚亏,浑身虚软无力,这是典型的内力使用过度的症状,休息一晚应该就没什么事了,睁开眼睛朝陈煜轻轻摇了摇头,“我没事……”


“你真的没事?可是你脸色还是看起来不是很好……一会儿大夫就来了……你还是让他帮你看看吧?”


陈煜说着就往门外张望了几番,这个小六!怎么这么慢啊!


而莫若菲一听到要看大夫立即惊慌地挣扎着想要坐起身,陈煜察觉后立即起身扶住了莫若菲,“欸?!你别乱动!”


莫若菲顺势一把扯住了陈煜的袖子摇头道,“不用了……殿下……我真的没事……不需要看大夫的……”


“可我已经派人去叫了……一会儿大夫过都过来了……哪里还有不看的道理?”


“世子殿下……算…算忆山……求你了……”


莫若菲紧咬着唇,艰涩地吐出恳求的话,垂眸低头掩盖住眼底的泪光,就连用尽全力拽住陈煜袖子的手都忍不住颤抖了起来,骄傲如他,当年被宗亲除名要赶出莫家的时候,他都未曾这般低声下气地求过任何人……


那个时候的他,什么都没有,什么也不怕,但现在的他,身上背负着整个莫家,肩负着他和母亲的未来,他突然发现,许多时候,他都不能不怕了……


当陈煜听到眼前这人儿恳求的话时便拧起了眉,他意外于这人儿居然会为了不看大夫而卸下自己所拥有的骄傲,说实话,他不喜欢这人儿如此!他觉得,眼前这人儿就该像在后花园时他第一眼见到的那样儿,一个清尘脱俗不可亵渎的仙子……


这凡间世俗不该如此困扰着他……束缚着他……


“你先告诉本世子,你为何不愿看大夫?看大夫是为了你的身体着想啊!又不是来杀你的!”


“…………”


陈煜望着面前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的人儿,等了半晌那人儿也不肯吱一声,有些头疼地拂开那人儿拽着自己的袖子的手,站起身摆出一副世子的架子低声道,“你若不说!本世子一会儿就让大夫进来把你从头到脚都检查一遍!”


莫若菲抬头怒瞪向陈煜,居然威胁我?要不是他现在浑身没什么力气,真想狠狠给这个混蛋一拳!


只是莫若菲不知道的是他那凶狠的目光此刻在泪水的浸染下完全削弱去了平日里一大半的气势,在陈煜看来,那怒瞪倒像是在嗔怪撒娇。只是那红通通的眼眶还有那强忍着不愿让一滴泪滑落的倔强模样还是让陈煜心颤了一下,心口隐隐有些酸痛。


“罢了罢了……”,陈煜立即泄了气,他真是败给这人儿了,轻叹了一口气,再次坐回床边看向莫若菲软声道,“我不让他进来就是了…你别哭……”


“我才没有哭!”


“好好好!你没哭……是我看错了……”


“你……!”莫若菲被陈煜那哄孩子一样的迁就语气给弄得脸上一红,忿忿地瞪了陈煜一眼便撇过了头,不再看他,那十足的赌气的模样儿让陈煜忍不住轻笑了起来,如此看来这人儿也不过就是个孩子嘛!还天天装得跟个小大人一样,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呐……”


陈煜忍不住打破沉默,又找了个话头开了口,“你叫忆山对吗?父王说你是莫家公子,那你的名字是叫莫忆山,对吗?”


“…………”


“忆山…我叫陈煜…你可唤我长卿……”


不是本世子,也不是本殿下,是我,他放下了架子,直言报上自己名讳,是真心想要同眼前这人儿交个朋友。


莫若菲转过头来望向陈煜,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陈煜见莫若菲转了过来,眼里的笑意更甚了,也不在意莫若菲是否有所回应,继续问道,“呐…忆山……我听说莫家只有一位公子,就是那名闻京城的小神童莫若菲啊……你怎么也是莫家公子啊?难道你是我父王帮莫家找回来的私生子?!”


莫若菲紧抿着唇,像是在看笨蛋一样看着陈煜,叹了口气,轻摇头道,“……我就是莫若菲……”


“啊?!!!你不是叫忆山吗?!”


“忆山是母亲许我的小名,父亲给我取名叫…莫若菲……”


陈煜被莫若菲那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给看得一脸尴尬,垂眸揉了揉自己的额角,朝莫若菲干笑了几声,心想着要赶紧转移话题,“莫若菲……莫若菲……你这名字还真像个姑娘家的名字……你…嗷!”


莫若菲直接砸了陈煜胸口一拳,虽没多少力气但莫若菲故意不用平面砸,用指节的凸起面砸,砸不疼倒也能戳人。


陈煜捂着胸口立马就炸毛了,怒目而视地瞪向莫若菲,咬牙切齿道,“你居然敢打本世子!!!”


“我早就想揍你了!谁让你一直说我像个姑娘!”


“我说错了吗?!你本来就像个姑娘!不仅长得像!名字也像!”


陈煜气呼呼地故意又将莫若菲不爱听的话全都说了一遍,眼瞅着一拳又要砸过来立即起身避开,看着没打着还因为脱力而扑倒在床的莫若菲,这才有些解气,乐呵呵地笑了起来,“哈哈~打不着吧!”


“你给我等着!”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等我恢复了力气,看我怎么收拾你这个混蛋世子!哼!


莫若菲如此想着便闭目准备休息一会儿,等恢复些力气,他就该回去了。


“好啊好啊,我等着~”


陈煜在一旁叉腰笑了半天,也不见那人儿有所反应,趴在床上一动不动的,让陈煜的心一下子又提了起来,慌忙扑至床边,伸手握住那人儿的肩轻轻摇晃起来,“喂!你没事吧?!忆山!忆山!醒醒呀!”


陈煜唤了半天也不见莫若菲睁开眼睛,心下一急,扭头就朝门外喊,“来人!去把大夫给本世……嗷!”


莫若菲趁陈煜转头之时抬手就给了陈煜后脑勺一巴掌,然后闷笑着裹紧被子滚进了床内,将自己包成一个被团。


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的陈煜气极,扑上去就扯莫若菲身上的被子,气呼呼地叫嚷着,“莫若菲!!!你给本世子从被子里出来!”


…………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里有只咕咕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