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X莫若菲】陈情芳菲(3-5)


唉!这章写得有点儿压抑,改了好几遍,最后懒癌发作,不想再改了,就这样吧!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前方小虐怡情,请做好心里准备食用。


三、相知(3-5)




“都安排好了吗?”


七王妃坐在那高座之上,手中端着一杯茶,悠然垂眸,轻抿了一小口,这才缓缓开口问了一句。


跪在地上待命的黑衣人立即拱手回话道,“已经全部按照王妃娘娘的意思办妥了……就等那莫家公子上钩了……”


“嗯……”七王妃满意地点了点,放下手中的茶杯,看向那黑衣人,再一次地认真叮嘱了一番,“记住……事后一个活口都别留!”


“喏!”


黑衣人应承一声便闪身消失在了屋内。


七王妃默默地站起身来到窗边,窗外她亲手栽种的桃花在今年盛开得格外灿烂好看,而她却开心不起来,一脸惆怅地盯着那满地的落花,有些伤怀……


再美的花,它也终会凋谢……


对不起……孩子……煜儿他不能喜欢上一个男人……为了我的煜儿……这皇家的脸面……我不得不这么做……




…………




这城东因临近城门,人烟多少都不如城中繁华热闹,莫若菲接手莫家后,便在这城东收购了一家酒楼和一家药堂,还以莫府的名义购置了一间当铺,在城门外十里处建了一幢客栈,虽只有这四个进项,但赚头却是不容小觑的,先不说每天进进出出这京城的商客旅者就不知有多少,就那每年上京赶考的秀才,也够他稳赚一波,况且他还故意将售价压低到城中售价的百分之七十五,很多贪图便宜的人都会选择在这边住下吃饭买药,甚至有些原本住在城中的人为了省钱都跑来城东吃住。


而这次出事的便是那城门外十里处的客栈。


“吁~”


车夫勒马,将马车停稳后,那早早就候在门口的柳掌柜立即上前迎接着从马车上下来的莫若菲,恭敬地唤了一声,“公子……”


“柳掌柜不必多礼…你先派人把马车上的东西全都搬下来,择日给其他几位管事送去,我们进去再说……”


“喏!”柳掌柜应了一声,立即招手将店里的几个小二全都唤出来搬东西,莫若菲忍不住盯着那几个面生的小二多瞧了几眼,柳掌柜见状,立即上前挡去了莫若菲的目光,伸手引导着莫若菲往门里走,“公子快快请进……”


莫若菲收回目光轻瞥了柳掌柜一眼,淡笑着点了点头,一边往客栈里面走去一边随意地问了一句,“掌柜的那些新招的伙计都是在哪里找来的?”


柳掌柜脚下一顿,随即又笑开道,“公子说笑了,我能去哪找啊!这荒山野岭的,我又走不开,是他们自己找上门来求份差事的……”


“哦?这样啊……那还真是可惜了……最近我手上正缺些人手……我看你那几个伙计挺不错的,便想说问问你有没有什么好路子介绍几个人给我使唤使唤……”


“公子若是缺人缺得紧,可尽管将那几个要去罢了……”


瞧瞧这话说的,这般不情不愿的,究竟是不想给还是不能给啊?


莫若菲笑了笑顺着柳掌柜的话道,“那怎么好意思呢……柳掌柜还是自己留着吧……”


莫若菲说完便扭头率先进了自己常住的那间上房内,柳掌柜讪笑着赶紧跟了进去,反手轻轻将门给关上了……


…………


“王妃娘娘!不好了!不好了!”


七王妃瞪着那风风火火冲进院子里来的小六,莫名有些嫌弃地皱起了眉,若不是煜儿求自己,这种没甚规矩的人根本不够资格进王府来当下人。


“什么事?如此慌慌张张的?!”


“王妃娘娘!世子殿下不见了!”


“什么?!!!”


七王妃心下一惊,慌忙从贵妃榻上撑起身子,居高临下地瞪着那跪在地上的小六厉声问道,“世子为什么会不见?!!!我不是让你们把他给我看好吗?!”


“王妃娘娘息怒!小的拿着世子殿下要的话本去找他的时候,敲了半天门没人回应,当时便推开门瞧了瞧,发现床上的被子鼓鼓的,以为世子殿下睡着了便没再打扰, 做事了去了,等做完事回来,小的越想越不对劲就又进屋去唤了几声,手一碰被子就塌下去了,小的掀开被子一瞧,床上根本就没有人……小的立即让人去找,这王府上上下下都找遍了也没看到世子殿下……”


小六越说越小声,偷偷瞄了一眼一脸寒霜的七王妃,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废物!!!”七王妃气极地骂了一句,“来人!把这个废物给我丢去柴房关起来!!!”


一直候在门前的两个丫头立即小跑进屋,上前架起小六就准备离开,七王妃想了想急忙叫住了其中一个丫头道,“你!叫人去莫府问问!然后派些人去街上找找!”


“喏!”


“还有你!把这个废物关好之后立即去禀报王爷!”


“喏!”


七王妃看着领命退下的几人,扶着额,一下子跌回了贵妃榻上,心里一阵不安,煜儿可千万别同那莫若菲在一起啊!不行!不行!我得赶紧派人去让他们住手!万一煜儿真的跟去了,自己可是让他们一个活口都不留,那帮野匪又不认识煜儿,误伤了煜儿可怎么办啊?!




…………






“哈哈哈~想甩掉本世子!才没那么容易呢!”


而后到达城门外十里客栈的陈煜将马栓好后便忍不住立在客栈门口得意地叉了会儿腰。


莫若菲不告诉他,莫府的人他就不信没一个人不知道他们家公子去哪!他随手逮着一个看门的小侍卫就开始了他的威逼与利诱,小侍卫没过一会儿就全都招了还给他备了一匹马。


“砰!”


突然一声巨响,打断了陈煜的思绪,陈煜眼瞅着从二楼摔下来一个人直直向自己砸来,赶紧侧身躲了过去。


呼……好险……


陈煜抬眸瞪着身旁那已经昏死过去的人,一身粗布麻衣,脸上还有一道狰狞的刀疤,疑惑地又往楼上瞅了瞅,就见楼上旋即又飞身而下一抹白色的身影,陈煜定睛一看那平稳落地的人儿,欣喜地立即叫了起来,“忆山!!!”


莫若菲诧异地望着朝自己奔来的陈煜,心里咯噔一下,这混蛋世子怎么在这里?!


“公子快走!”


楼上的打击声越来越激励,突兀的一道呼喊惊醒莫若菲,立即顺势一把拽住陈煜的手就冲向陈煜之前拴在对面马棚里的马,“快上去!”


莫若菲将陈煜往马上推了一把,快速转身用手中的还在滴血的长剑砍断了栓在木柱上的缰绳,飞身上马之际就见两个野匪扛着大刀朝这边奔了过来,眸色一凛,立即朝身前拽着半段缰绳的陈煜喊道,“快走!”


“啊……哦!驾!”


被这一连串意料之外的情况给弄得有些发懵的陈煜听到莫若菲的话赶紧一甩缰绳。


马儿立即飞奔了起来。


莫若菲一直盯着身后,见没有人再跟过来这才收回目光,稍稍松了一口气。


“忆山你没事吧?”


莫若菲正警惕地四处张望着,当听到陈煜那关心的话时,愣了一下,随即道,“我没事……你把马速降下来……还有什么事等回去了再说……”


“把马速降下来?一会儿那群人又追上来怎么办?”


“他们并没有追上来!而且我觉得他们根本就没有打算追上来,这回城的路上一定还有埋伏!你小心点儿!”


“哦……”陈煜轻轻应了一声,顿时有些紧张起来。


阳光下那细小却极为锋利的银线好似一把阴冷的钩子静悄悄地横截了整个路段,等着那逃脱渔网的鱼儿再次上钩。


“等等!停下!”


当莫若菲发现那银线时,已经来不及了勒马了,马腿瞬间被割伤至入骨,马儿嘶鸣一声就要倒下,莫若菲赶紧拉着陈煜跃马而下,还未站稳,两边的丛林中就飞出了数十根剑弩,莫若菲立即将陈煜护到身后挥剑将那些剑弩全都一一砍下,还未松口气,两边的莽匪就迅速冲了出来将莫若菲和陈煜团团围住,一个个手上都拿着刀。


莫若菲一脸凝重地握紧了手中的剑,他是真心搞不懂,这帮野匪为何要对他下杀手,既然都已经买通了柳掌柜来杀他,那么定是知道他的身份,比起杀了他活捉不是更有赚头吗?而且杀了他,对他们来讲根本没有任何好处,他们为什么还会这么拼命呢?除非……有人给他们的好处比起莫家能给的,要更大……


“上!”


一声令下,野匪们挥刀而上,莫若菲凭借着小孩的身高优势一把按倒陈煜弯腰抵剑一躲,野匪们的刀因为莫若菲这么一躲,都有些收不住地砍向了自家兄弟,瞬间便乱成了一团。


立在一旁树上发号施令的黑衣人眼看着莫若菲趁乱从人堆里钻了出来,飞身而下举剑就向莫若菲刺去,莫若菲刚想侧身避开突然想起他的身后就是陈煜,便一下子定住了身子,他不能让……


剑已经刺至了眼前,莫若菲轻轻闭上了眼睛……


“忆山!!!”


刚爬出来的陈煜见状,惊得立即一把扑抱住身前的人儿,将莫若菲整个护在了身下。


“砰!”


一颗石子打偏了黑衣人的剑,但还是划过了陈煜护住莫若菲的手臂,黑衣人看到陈煜也是一惊,世子殿下?!


急忙收回了剑,瞪向飞身前来的黑衣女子,挥剑迎敌。


莫若菲突然被按倒还未反应过来,就听到身上紧紧抱住自己的人闷哼一声,慌忙睁开眼便对上陈煜因疼而皱成一团的脸,紧张地伸手一把抓住陈煜的胳膊,“喂!笨蛋你没事吧?!”


“嘶……”


被碰到伤口的陈煜忍不住倒吸一口气,见怀中人一脸紧张赶紧安抚地笑着摇了摇头,“我没事……没事的……忆山你别担心……”


莫若菲有些错杂地望着陈煜,说不感动是假的,这个人明明才与自己认识并没多久,却如此不惜性命地护着自己,他行商至今见过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人,他们对人说话做事都带着各种目的,为己,为财,为权,身在其中的他也渐渐迷失了真心,从不再做毫无意义的事,就连刚才想要替这人挡剑也是因为他考虑到了莫家,本就是因为他,陈煜才会跟来陷入如此险境,若还因为他受伤,七王爷定不会放过莫家的!这是他真实的想法,而眼前的这个人却不一样,他是真心对自己好的……


眼角的余光突然瞥到一个野匪一脸凶狠地举刀向陈煜砍来,莫若菲慌忙地将身上的人用力一把推开,噗呲一声,那钢刀便直直扎进了莫若菲的胸口。


“忆山!!!!!”,陈煜赤红着双目,发疯般地向莫若菲爬去。


正在与黑衣人打斗的黑衣女子听到陈煜那声刺耳的悲鸣立即扭头望了过去,就见自家公子被人扎了一刀正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便再无心思与黑衣人纠缠,慌忙收手抽身而去,失了对手的黑衣人这才望向陈煜,只见那野匪恶笑着抽出刀准备给那爬过来的世子也来一刀,立马也不淡定了,飞身上前,大喝一声,“快住手!!!别伤了世子殿下!!!”


砰的一声,钢刀擦着陈煜的发梢掉在了地上,又一个黑衣人出现在了陈煜身边,打落了钢刀,挥剑刺死了那野匪,其余的野匪见状都愤怒地蜂拥而上,陈煜不管不顾地扑到莫若菲身边,伸出颤抖的双手将人儿慌忙搂进怀里,望着那被鲜血染透的白衣,还有那人儿苍白如纸的面颊,陈煜只觉得那刀好似也捅在了他的心上,疼得他泪眼模糊,嘴里一遍又一遍地轻唤着那早已不省人事的人,“忆山……忆山……”


黑衣女子顾不得那不知从何处又冒出来的一个黑衣人,急忙来到莫若菲身边,抬手就封了那人儿伤口周身的几处大穴,眼看着血流减小后便伸手想要夺回自家公子,陈煜当然不肯撒手,被黑衣女子这么一抢,陈煜反而抱得更紧了,差不多将莫若菲整个人都护在了自己的怀里,像只害怕被抛弃的小兽一样失声喊道,“不要带走忆山!不要!”


黑衣女子见状不禁有些头疼,他家公子重伤,他又不好蛮抢,那样只会让公子伤得更重,可她也没忘记老夫人交代过的话!无论公子是生病还是受伤,一定要将他送回莫府救治才行,除非到了万不得已之时才可就地寻医。


“世子殿下!快将公子交给我!公子伤得很重!你这样会耽搁救治的!”


“不……不……”,陈煜一脸恍惚地摇着头,泪水扑簌簌地直往下掉,他不能松手,他怕他一松开手,他就彻底失去忆山了。


黑夜女子见陈煜已经彻底失去了理智,再怎么劝说也只是徒劳,便要动手直接将陈煜打晕,手还未落就被人挡了回去,黑衣女子愤怒地瞪着之前同她交过手的黑衣人,她实在是没有时间与这人周璇,伸手便又要去擒陈煜,黑衣人立即出手将陈煜拉至自己的身后,连连出手牵制住黑衣女子,扭头朝正同野匪们打得热火朝天的另一个黑衣人喊道,“珏!你先带世子殿下走!我来解决他们!”


被唤做珏的黑衣人闻言立即收手,飞身来至陈煜身边,一把抱起陈煜,可自家殿下死死拽着莫若菲的胳膊就是不肯撒手,珏无奈为了抓紧时间,只得连同莫若菲一起带走。


“公子!”


黑衣女子眼见着自家公子被带走,心急地想追上去,却被那黑衣人一次次地拦住了去路,气极的她便不再手下留情,刀刀致命地直逼向黑衣人,那黑衣人被逼得连连后退,黑衣女子趁机赶紧施展着轻功去追那带走自家公子的人去了。


被留下的黑衣人原本还想追去继续阻拦那女子一番,但突然想到王妃娘娘的叮嘱过,这些利用完了的野匪一个活口都不能留下,便停下了脚步,转身走向那帮叫嚣着要报仇的野匪们,挥剑直至。


锋利的剑身反着光,折射出黑衣人那阴冷的眸色。


…………


“煜儿!!!”


七王妃望着一身狼狈满脸泪水的陈煜心痛地急忙上前,当看到珏的怀里还有那莫若菲时,脸色瞬间一僵,心里的质问脱口而出,“怎么回事?!”


“母妃!母妃!你快救救忆山!”


陈煜终于看到一个自己熟悉的人立即像个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块浮木一般紧紧拽住七王妃的手焦急地嚷道,“你快救救忆山!母妃你快救救他!”


“好好好!煜儿别急!你先随母妃进去,让母妃看看你的伤!”


七王妃恶狠狠地瞪了珏一眼,使了一个眼色,让珏将莫若菲抱去别院医治,既然都已经将人带进了王府,那自然是万万不能让他死在王府里的……


七王妃牵着陈煜就往自己屋里走,陈煜走了几步立即反应过来,一把甩开了七王妃的手,转身就去追珏,“站住!把忆山给我!我要忆山!我要忆山!忆山!!!”


陈煜一边撕心裂肺地哭喊着一边向珏离开的方向小跑而去,一下子没注意脚下的路直直地摔倒在地,便再也没爬起来了,“煜儿!!!”


七王妃惊叫一声,慌忙上前一把抱起陈煜,心痛地望着那已经被鲜血染成暗红的袖子,愤怒地扭头向一直跟在身后的丫头喊道,“还不快去请大夫!!!”


“啊!喏!”


丫头应了一声立即慌慌张张地就跑走了。


陈煜靠在七王妃怀里,人都已经晕过去了,嘴里却迷迷糊糊地还念着那人儿的名字,“忆山……”


…………




“怎么样?”


“王妃娘娘别担心……世子殿下胳膊上的伤并未伤及筋骨,连续上药不出半月便可痊愈……”


“好……你先下去吧……”,七王妃这才安心地缓了缓脸上的表情,朝身旁的丫头使了个眼色,“去送送大夫……”


“喏……”


“草民告退……”


七王妃见二人离开便扭头看向床上的陈煜,望着那苍白的小脸儿上尽是泪痕不禁摇头叹了一口气,伸手刚给陈煜掖了掖被子,屋门就被敲响,“进来!”


七王妃望着急匆匆进门神色有些慌张的珏,不禁皱起了眉,脸色也随即变得凝重起来,难道那莫若菲死了?


“什么事?”


珏望了望四周,发现屋内还有丫头在,便欺身来到王妃身侧,附耳低语,“王妃娘娘,那莫家公子的真身是个女子……”


“什么?!!!”


…………




TBC



好啦!七王妃终于知道他家儿媳妇的秘密啦!后面就不会再如此这般的针对大哥啦!后面应该会继续甜起来,我也要加快进度让这两个娃赶紧长大啦!不然啥都做不了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 20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里有只咕咕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