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X莫若菲】陈情芳菲(3-3)

哪里写得不对,或写得不好,都可以提出来哦(ó﹏ò。)


欢迎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ᵌ・᷅)



三、相知(3-3)




三人各怀心事的在桌前吃着饭,气氛一时静谧得有些诡异。


莫若菲草草吃了几口便放下了碗筷,一旁的陈煜见了也跟着停了筷子,轻声问道,“可是饭菜不合忆山胃口?”


莫若菲轻轻摇了摇头,朝陈煜微微笑了笑,客气道,“谢世子殿下关心,饭菜很好吃……只是这么晚了…忆山怕家中母亲担忧…想早点回去…望王妃娘娘和世子殿下见谅……”


莫若菲说着便撑起了身,好在吃了点东西恢复些力气,朝位居上座的二人作了个揖,“忆山就此先行告退了……”


礼仪周全,语气诚恳,让人挑不出一点儿毛病,七王妃按下手中的筷子,起身上前扶住莫若菲的手臂,一脸惋惜地轻叹道,“本想再多留你一会儿,陪我聊聊天呢……煜儿定是也这么想的……”


“嗯!嗯!”陈煜连连点头应着,快步来到那人儿跟前,一脸不舍地瞅着那人儿,“忆山当真不能再多留一会儿吗?”


莫若菲望了望王妃,又看了看陈煜,刚准备开口答话,却突然被七王妃给夺了话语,“煜儿不得任性……若菲一片孝心……我们不能强留他的……他该回去了……”


莫若菲看着将陈煜拉开的七王妃,眸色有些黯然,聪明如他,王妃那般遣词造句配合着刻意的动作,结合一下之前的种种,他哪里还不懂七王妃的意思,不过是让自己离他的宝贝儿子远点儿,别再招惹他罢了……


莫若菲抿唇看向被七王妃隔开的陈煜,这个混蛋世子虽然嘴巴坏了点儿,心眼儿小了点儿,但是,是真的很关心自己,只是这个朋友……自己怕是交不了……


“若菲啊……我已经让人备轿候在外面了……”


“谢王妃……”


莫若菲行完礼后,也有些不舍地最后再看了陈煜一眼,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再见,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陈煜望着莫若菲的背影,脑子里飞快闪现着这一整天,他们相处在一起的画面,不舍快要将他给吞噬,不自主地往前跟了几步,又被七王妃给拉了回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隐隐有种他再也见不到那人儿的感觉,让他惴惴不安,眼瞅着那人儿上了马车,陈煜只觉得心中一痛,立即不管不顾地用力挣开王妃的手就追了上去……


“煜儿!!!”


七王妃没想到自己的儿子居然已经这般在意那小子了,又惊又怒,“你给母妃回来!!!”


陈煜听到自己母妃的话时,已经翻身上了马车,掀开帘子,探出头朝也奔出了门外的母妃安抚地笑了笑,“母妃别担心!我去送送忆山!一会儿就回来!”


七王妃望着陈煜的笑脸,脸色一僵,只得无可奈何地点头应道,“早去早回!”


“嗯!我知道的!母妃你赶紧进去吧!”


陈煜说着便朝王妃挥了挥手,放下帘子钻回了车厢之中。


七王妃转头便瞪向那赶马的车夫低声叮嘱道,“照顾好世子殿下和莫公子……”


“喏!”


…………




莫若菲有些诧异地望着而后钻进来的陈煜,见那人笑得一脸灿烂,不禁皱眉,“你这个混蛋跟来干什么?!”


“哟~刚才还一口一个世子殿下的,一没别的人在你就敢这般对我不敬?!我看你是觉得我很好欺负是不是?!”


“嗯~看来你还算不太笨……挺有自知之明的……”


“莫若菲!!!你信不信我打你?!”


“哦~~~”莫若菲立即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拖长的尾音里全是想要捉弄一番的算计。


“原来世子殿下追上来就是为了打我啊……”


“我…我何时说过我追上来就是为了打你的!”


“那刚刚说要打我的人难道是鬼吗?”


“你居然敢说本世子是鬼?!”


“冤枉啊!世子殿下!我可什么都没说啊……都是你自己说的呢!”


陈煜见那人儿眼中是毫不掩饰的狡黠笑意,语气上却是极尽无辜又可怜,直接把他给气笑了,“你这个臭小子!!!”,陈煜笑骂一句,张牙舞爪地扑上去就去挠那人儿的痒痒……


“哈哈哈哈……你…哈哈…这个混蛋…唔…别碰我……哈……”


莫若菲又气又急地推拒着陈煜的双手,可已经被陈煜抢占了先机,他只能被动地笑倒在坐垫上,顺势赶紧翻个身趴伏在软垫上,两臂紧贴于腰侧,这才让陈煜无从下手,只能摇头作罢。


“这下知道本世子的厉害了吧?!哼哼!”


好不容易将了一军的陈煜立即得意地笑了起来,下巴仰得极高,抱臂斜眼瞪向那趴在软垫上的人儿,等了半晌却不见那人儿有所反应,心下虽有些担忧,但想到之前这人儿已经耍过自己一次了,这一次便没有着急着送上去,而是先拿手戳了戳那人儿的胳膊,“喂!别装了!我才不会再一次地上你的当呢!”


陈煜又静默着等了一会儿,还是不见那人儿动弹一下,便再也坐不住了,连忙起身凑了过去,只见那人儿并没去晕过去,睁着一双泪眸,里面坠着那些沉甸甸的,他看不懂的情绪,脸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红彤彤的,薄唇微启,仔细听还能听到这人儿细细的喘息声,陈煜试探性地轻轻唤了一声,“忆山……”


…………


莫若菲以为自己不会再介意这些的,其实……他也不应该再介意了,甚至……他还得逼着自己去习惯,习惯这种肢体接触……要像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人一般活着,女孩子的那些小心思都不能再有了,从穿上男装接过莫家管理权的那一刻起,他的母亲就如此地告诫过他,自此,他再也无法名正言顺地去碰那些胭脂水粉了,他再也无法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漂亮裙子,他再也无法嫁人了,他的这一生都将奉献给莫府,如此这般,男不男,女不女的,过完这一辈子。这是他躲不开逃不掉的结果,他知道,他都知道,在被迫做出选择的那一刻起他自己就想清楚了这些,他也没什么好后悔的,只愿来生,他不再是莫若菲,而他能有权力选择为自己活着。


…………


“别憋着了……想哭就哭出来吧!没什么好丢人的……”


“………”,莫若菲紧咬着齿贝,原本差一点儿就要掉下来的眼泪,一听到某人的话,像是赌气一般,硬是凭着不想遂了这人愿的一股气,将溢满眼眶的泪全都给憋了回去。


陈煜看得不禁咋舌,“得亏没把你给憋死!”


莫若菲瞪了陈煜一眼,撑坐起身,撇头不理那人,伸手掀开了窗帘向外看了一眼,发现已经快到莫府了,便安心地放下了窗帘。


“忆山……”


莫若菲置若未闻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


“忆!山!”陈煜又加重了音量,可那人儿依旧一副什么都没听见的模样,做着自己的事,让陈煜忍不住怒吼出声,“莫若菲!!!”


莫若菲皱眉地揉了揉耳朵,无奈道,“我说世子殿下你有话就说啊……一直叫我名字干什么?还叫的那么大声……我又不是听不见……”


“你!”轻飘飘的几句话堵得陈煜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连忙拍了拍自己胸口,抬眸望着那早早摆出一脸无辜模样的人儿,忍不住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自己只不过才损了他一句……罢了罢了……若是真同这人儿斗嘴较真起来,自己怕是不出一刻钟就被这人儿给活活气死了……


伸手从怀里摸出一个巴掌大的白色小瓷瓶塞到那人儿手中,对上那人儿困惑的目光,陈煜伸手指了指脸侧,淡淡道,“一天两次,连敷三天,就好了……”


莫若菲握着手中的瓷瓶,垂眸抿了抿唇,刚想说声谢谢,就听车夫喊了一声,“世子殿下!莫公子!莫府到了!”


一直蹲坐在莫府门口台阶上的剑声,原本一脸警惕地瞪着那车夫,当听到莫公子三个字时一下子便蹿起了身,欢喜地就朝车厢后面奔去,“少爷~少爷!”


“别那样看着我~如果真的想感谢我的话!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请我吃顿饭就可以了~”


陈煜被莫若菲的眼神看得有些不自在,握拳低咳着半掩去自己微红的面颊,他不想这人儿同他再无任何牵连,他更不想这人儿那么着急地还了自己的这份情,他想等下一次见面,如果没有下次机会,他至少也能有个借口去找这人儿,如此想着,陈煜便觉得没那么不舍了,偷偷瞄了一眼莫若菲,心里还是有些忐忑这人儿会直接拒绝,毕竟自己的理由太过牵强,不安地等了半晌,莫若菲终究是什么也没有说,他知道这人喜欢自己,真心地想要同自己交个朋友,便肖想着还能有以后,却不知道他的母妃是如何都容不得自己再去招惹他了,而自己其实可以直接拆穿他那根本不值得推敲的借口,断了这隐患,但他发现自己一对上陈煜那真挚的眼神,便说不出口了,他还是无法做到母亲所说的那般狠绝寡断,只为了保全自己便去伤害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他做不到……


如此也罢,一切随缘,缘来则聚,缘尽则去。


收好药瓶就起身越过了陈煜,准备下马车,陈煜见了立即喊了一声,“忆山!”


莫若菲的动作顿了顿,回转过头来望向陈煜等待着他的下文,得了一句,再见。


再见……


笨蛋世子……


莫若菲逼迫着自己收回了目光,掀开帘子,头也不回地下了马车。


“少爷!你可算是回来了~”,剑声立即伸手扶住从马车上下来的莫若菲,两只眼睛亮晶晶地瞅着自家少爷,突然看到自家少爷那好看的脸上留着两道青紫的掐痕一瞬间就炸了,“少爷你的脸是怎么回事?!是不是马车上那人掐的?!”,他方才跑过来时就听到马车里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声音,“居然敢伤我家少爷!少爷你等着!剑声这就去给你报仇!”


“剑声!”莫若菲赶忙拉住气赳赳地就要往马车上冲的剑声,无奈地摇头道,“不是他……你别冲动!听话……”


剑声立即乖顺下来,点了点头,只是一看到那伤痕,他就心疼不已,恨不得去将那个敢伤他家少爷的混蛋给千刀万剐了。


“剑声……”,莫若菲任由着剑声掺扶着自己往府中走去,忍不住问了一句,“我母亲可还好?”


“少爷~老夫人见你一直未归可担心了……到现在还没吃饭呢!”


莫若菲听得直皱眉,脚下的步子也加快了些,“那还不快走!”


“欸?少爷你慢些!小心别摔着!”


………


陈煜目送着莫若菲进了莫府,直至看不到人影了,这才堪堪收回了目光,捂了捂发酸的胸口,他活到现在,从未想过有一天,他居然会破天荒地去羡慕一个下人,那个叫剑声的下人,自己今天到底是怎么了?疯了吗?!


陈煜思来想去都得不到答案,不禁幽幽叹了口气,“回王府吧!”


“喏……”


…………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里有只咕咕精 | Powered by LOFTER